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食

 
 
 

日志

 
 

【素食经验】 吃素十几年心得分享  

2013-03-24 21:00:49|  分类: 素食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食经验】 吃素十几年心得分享 - 素食空间 -

 作者:放生的狮子


        看到网友的留言说叫我分享一下吃素的心得,好吧,讲起吃的,眼睛就亮了! 呵呵呵呵!

 

        我吃素十几年,其实我吃得好简单的。平时在家里就煮个面加几条菜和几片新鲜的菇就这样填饱肚子就算了。要是在外头跟朋友吃就当然不一样了,会点好多菜一起吃。我可是个超级大胃王,一口气可以吃掉两大豌饭啊! 以前我还没吃素时可以一口气吃掉 13 片Pizza 的,13 片就等于一个大号的 Pizza 有多了!利不利害啊?我妈都会看到目定口呆的,旁边的仕应生更是觉得不可思议呢!哈哈哈!

 

       以前我男朋友也是吃素的,他知道我喜欢吃煎饺,就自己包给我吃。因为他妈妈是山东人,很会做面食的!他每次都会包好多,因我一次就要吃掉 30 个饺子了,要是没吃早餐的话我会吃得更多!他包的就像母指头这么大一粒,真的好好吃!里面的料很丰富啊,我们都会放大白菜,粉丝,木耳,豆腐干,海带,大豆牙,素肉等等,然后再加上调味料,就可以包了。吃剩的就放冰箱里隔天继续吃,每次包一大堆可以吃个三天。而且我喜欢包饺子,他妈妈教我包,我还包得不错呢!有点水准的啊!以前在家没事就爱包饺子,我虽不是北方人,可爱吃面食了。

 

        以前有空也会自己做刀削面,把面粉搞成一大团面,然后把面团放在手上拿把小刀一片片切进去热水里煮。煮个 20 分钟等面熟透后就可以拿来炒了。加点冬菇,素肉,青菜,豆干等材料,就好好吃的了!

 

       我也爱吃炒饭,煮点红米黑米还有糙米,然后加点香春芽、素肉、瓜跟菜炒成一堆,就可以吃了。简单方便又快!现在反而懒了,很多时候就出去买便档。

 

      我觉得吃素就什么菜类都要吃,不能偏食,因为营养很重要。没有体力怎么修行?我也有吃点保健食品,比如黄豆粉,小麦草,还有些维他命等等。到了冬天身体比较虚,就会买些当归来煮汤喝。我好喜欢喝当归汤的,可是夏天就不会煮了,只有冬天喝。

 

       这个身体虽然是个假相,成住坏空,可是也要好好保养这个 “ 工具 ”啊!要好好保护身体这个 “ 工具 ”来修行。要是 “ 机器 ”坏了,那么想修行也就有心无力了。生病时想打个坐也难,参加法会也没力气拜佛了。所以吃素也要吃得全面一点,不要给人家吃素就很弱的感觉。吃素吃得洽当,人的气色也会很棒的!走路的时候也会健步如飞的!哈哈!谁说吃素就是弱者,我说吃素比吃肉的人还要强呢!呵呵!

本文转摘自素食http://tieba.baidu.com/p/497290773

  评论这张
 
阅读(986)| 评论(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